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亲爱的宝贝Dennis,

你好!今早从一睁眼开始我们就期待着你爸妈告知我们你出生的好消息,直到早上9点58分才收到他们的短信说你真的来到这个世界了,重3.592kg高51.5cm。大家都为你这个龙年健康平安出生的龙子感到高兴送去了许多的祝愿。我相信最高兴的当然是你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了,因为你是镇江许家在悉尼美丽的邦代海滩边威尔士王子医院顺利出生的长孙。

我是你的乐乐阿姨,是见证你妈妈Ranny和爸爸Derek这些年从相恋结婚怀孕生子的朋友和邻居,昨晚你在你妈妈肚子里最后一晚上的时候还去看过你,今天看到你的照片你还真很像你爸爸哟。昨晚你妈妈让我把手放在她的肚子上感受你的存在,而你肯定是知道我们来看你了吧,隔着你妈妈的肚子我触摸到你的两只小腿有力地蹬着仿佛很是迫不及待地想出来看看这个外面的世界呢。我相信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过去的十个月里一定给你讲述了家里家外很多的事情、描绘了你的到来给他们带来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阿姨我这些日子祝福的话也说了很多,念经后回向的时候也有欢迎你的到来,今晚还有什么想跟你说的呢?

我跟你说个发生在你出生前两天一件有趣的事吧,你出生这个国家澳大利亚的女总理Julia Gillard周五早上发表了一个50秒钟的演讲,说她相信玛雅人关于地球会在2012年12月21日毁灭的古老预言。宝贝你听了一定很难过吧,会问为什么这世界你才出生12天就要不存在了呢?为什么阿姨我还说这很有趣呢?印第安玛雅历法末日预言的确说到那一天世界末日到来时会有突如其来陨石如雨点般从天而降,一时之间天摇地动、地壳崩裂,全球各地吹起比大楼高的巨浪,美丽的地球将成了人间炼狱, 估计当时的玛雅人年历上能够预测的世界末日最多就是这一天了。好莱坞某大导演前几年还就此拍了个电影生动显现了人们想象中末日的样子,说只有靠中国人打造的诺亚方舟才拯救了新世纪的创造者们。的确,在龙年你出生之前的几个月这世界上可很是不太平呢,最大两经济体的主要城市北京和纽约都经过了暴雨暴风的猛烈袭击,不过Gillard总理这次的演讲是在澳洲ABC Triple J早餐时段的搞笑节目中的演出,纯粹是澳洲式的玩笑而已。相信你要是早两天跟我一样听她最后提到这世界末日对她的影响是不用再上ABC 的现场时事问答(Q&A)节目而非推荐她主张对付气候变暖的碳排放税时一定也是要为靠嘴皮子吃饭的她大笑几声的吧,你是不是也会喜欢澳洲人们轻松幽默对待这些天大的事情呢?或者若干年后你会像奥巴马在美国刮起的黑旋风成为我们华人后裔在白人世界的首位总理呢?!

你知道吗,最近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对2013年全球最佳出生地进行了评估,你出生的澳大利亚是除了瑞士以外排名第二位的国家。因为有个叫巴菲特的全球最成功的投资商曾说,他的成功归功于在正确的时间(1930年)出生在正确的国家(美国) ,所以大家都说你是个龙年出生的幸运宝宝呢。我还真希望这现在的地球和地球上的人事物来一次大洗牌,让刚刚出生的你在成长中有个新的环境呢。我还真希望有个新地球自然资源丰富四季分明;有各色人种但只有一个地球村而没有国家的分别所以不用选择持那本护照不用考虑移不移民也没有领土海域冲突;只有一种语言和文字因而孩子们从小就没有语言障碍都不需要学习外语;大家只使用一种货币进行实物交易没有纸上谈兵的金融工具更没有金融危机;全村人民不分贵贱资源共享安居乐业、那1942年的饥荒和两次世界大战决不重现;没有城乡区别没有农民工外来妹没有高楼更不会出现交通堵塞;没有互联网没有电脑也没有虚拟空间因而人们需要面对面交流需要学习写字念书;孩子从小不用担心奶粉掺毒食品作假、上学不用担心校车安全不用害怕被别有用心的人拐跑;孩子们长大上学找工作找对象不用拼爹妈,爸妈也不需要靠宝宝吸金;大家都相信自己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不害怕天灾人祸不担心马雅预言也不用等待救世主。。。我相信宝贝你单纯的眼睛应该看得到更多的事实吧,不需要像我们好些大人们为了这所谓的预言“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了吧?

昨晚去看你之前,我们去咱们Pyrmont区新开的一家中餐馆吃晚饭。我很喜欢他们墙上挂了一幅据说是你父母出生的中国春秋时期孔子老爷爷的话,不过他们翻译成了这里的国语英语,虽然我一时间还真没想起其对应的中文版“子曰”觉得倒像我刚才引的不要“庸人自扰”之语,我抄在这里送给你吧 -“Life is really simple, but we insist on making it complicated”。 真心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地成长,保有一颗单纯明净的童心,成为一个懂得并喜欢简单生活的快乐男子汉。对了宝贝Dennis,你这名字可来源于古希腊一位酒神的名字。我听说你爸爸早已为你备下澳洲美酒,所以还要祝你赶快长到18岁和你爸爸开怀对饮吧!

乐乐阿姨

2012年12月9日夜

话题:



0

推荐

陈乐乐

陈乐乐

3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因为喜欢灿烂阳光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简单生活移居悉尼,是澳大利亚众多“闲人”中的忙人,更是会忙里偷闲享受生活的人。 能够独乐乐、也好与人乐乐与众乐乐,故以笔代琴闲时写几个字与你一起分享在南半球的日子。。。

文章